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常规检查
班主任常规工作期中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慧

班主任常规工作期中检查情况通报

一、总体情况

本次检查各位班主任都及时上交了《班主任手册》、《思想品德备课本》和《班级日志》。

从检查情况看,全部班主任工作手册记录认真,班级工作进度计划周详,内容丰富;班会开展情况较好,每周班会主题明确,过程记录详尽,形式灵活,对学生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二、检查情况

(一)班会记录

1.李小伟4节,周建华4节,吴梓钰4节,申铭凤4节,吴亚梅10节,王文燕10节,杨丽萍10节,杨立10节,朱小清10节,高波9节,朱文燕9节,谢娟芬10节

2.班会开展情况良好。每周班会主题明确,过程记录详尽,形式灵活,对学生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二)家庭访问记载

李小伟25次,周建华26次,吴梓钰28次,申铭凤1次,吴亚梅5次,王文燕19次,杨丽萍5次,杨立14次,朱小清1次、高波7次,朱文燕8次,谢娟芬10次.

(三)班级日志记载

1.记录完整的班级有:72班周建华,74班申铭凤,81吴亚梅,82班王文燕,84班杨立,94班谢娟芬。

三、存在问题

1.个别班主任工作手册填写不完整,无奖惩记录、无家庭联系情况、无班级日志批阅等记载。

2. 部分思想品德备课本缺少教学后记。

四、下一步要求

1.班主任要认真制定完善的班级活动计划,确保学生工作和班级管理工作扎实、有效。

2.要认真组织开好班会课,利用班会课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利用走访家庭、个别谈话等形式做好特殊学生的转化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

3.班主任要不断创新班级管理的思路,详尽记录班级管理的过程与特色,在总结中加强思考,使工作手册成为有用、有效、有特色的班级管理素材和经验宝库。

五、综合结果

优秀:72班周建华、73班吴梓钰、82班王文燕、84班杨立、93班朱文燕、94班谢娟芬

良好:71班李小伟、74班申铭凤、81班吴亚梅、83班杨丽萍、91班朱小清、92班高波

 

                         

武进区夏溪初中政教处

2019年11月18日


附件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