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文件通知>>常规管理
2018年9月教学常规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30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杨立

2018年9月教学常规检查通报

     本次备课本检查,从总体看,有很多值得肯定的地方,但也存在一些不足。现总结如下: 

    1、备课及时,资料翔实,有针对性,基本做到每课一案。 

    2、教学重难点突出,教学环节设计合理,部分教案颇有创新之处,可见部分教师能够深入钻研教材。

3、教学个性鲜明。可以说教学个性的形成意味着一个教师走向成熟,从备课本中,我发现了教师们所具有的教学个性。有的教案很多教学处理很富有针对性,操作性强,注重学法的渗透,教学理念先进,可见是一种高屋建瓴式的教学风格。有的备课本条理清晰,备课语言简洁生动,重点突出,是一种平易温馨的教学风格。有的老师注重课堂整体性,教学环节新颖独到,辅助资料翔实,课堂整体设计简洁高效,可见是一种大家风范的备课风格。还有备课本比较注重落实基础,注重课堂细节教学风格细腻婉约。这些,都让我感到我校教师勤奋敬业,具备良好的专业素质。 

但在检查中我也发现了下列问题: 

1、部分教师没有填写第__课时,这大大增加了我们检查的难度。

2、有老师教学设计缺板书,个别老师教学反思太简单,还有的老师部分课后无反思,有的课有教学反思,有的课没有。

3、有老师备课数不够,有老师以两课时作为一个备课单位,还有一些老师备课教案太过于简略。

4、个别教师的教学重难点缺乏具体的可操作性,或者在教案中并不能突出如何对教学重难点进行教学设计,这样的设计就无法将重难点有效突破。 

5、教学设计的创新还不足,对教材的深入研读还不够,建议多看教学杂志,深入钻研教材,做一位爱读书的人民教师。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