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文件通知>>常规管理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备课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04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杨立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备课检查

期初教学检查是对学期初教学准备和开始工作的全面检查,是新学期起好步、开好头、迅速稳定开学阶段教学秩序的一项措施,也是实施教学管理及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步骤。根据学校期初教学检查的要求,教科室联合校长室教务处在开学前对期初备课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依据本校期初教学检查方案,全面检查备课工作。9月2日,教科室准时收到由各年级组长送来的备课本,从这里可以看出学校每位教师和三个年级组长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本次全面检查包括对教学工作计划、教学进度表、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等进行检查;总体上看,老师们备课态度较认真,教案详尽,备课超前,亮点设计有创意。大多数老师能根据所任学科教材及所教班级实际,认真制定好课时计划备课书写工整,设计合理,过程详细,教学目标明确,重难点把握准确到位,有详细的板书设计

存在的问题:1:部分老师教学工作计划、教学进度和备课内容过于简单;2:请部分教师备课时要标好序号,如第1课时,第2课时等,以方便检查;3:尽量把备课本该写的东西都写全,如封面的学校、科目、班级、日期和封里的任课表;4:个别老师缺乏板书设计;5:建议数学备课组几位老师做到超一周备课即可。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 常州市武进区夏溪初级中学苏ICP备10052206号-1

学校地址:常州市嘉泽镇夏溪友谊路82号 邮编:213002

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